继教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第二十八期积极分子党课

作者: 时间:2020-09-20 点击数:

 


   为加强组织纪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明确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价值追求,我院于9月16日至18日在2302举办系部党课培训。本次培训由我院的莫照宁书记、刘爱民老师、钟科老师作为此次培训的讲师进行授课,我院培训对象为28期入党积极分子,总共有14名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916日,我院的莫照宁书记以“新时代大学生,新使命与责任担当”为主题,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在党的十九大以来所创造的种种奇迹,并告诉我们使命担当是贯穿党史的灵魂与主线,是铭刻初心的力量之源,是不忘初心的内在动力,是实现梦想的根本保证。同时,莫书记还要求我们谨记使命担当的重要性。最后,莫书记对我们提出两个建议:一是在引领新时代的价值追求中扛起责任担当就要做到勤学善思、正心修身、笃行实干;二是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扛起责任担当就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9月17日,我院的刘爱民老师以“自信彰显国威,铸就新时代”为主题,为我们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并告诉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鲜明的特色“四个自信”。同时,刘爱民老师还希望我们作为积极分子、日后的党员,能够做到以下六点:学会做人、学会管住自己、学会学习、学会谋划未来、学会健康生活、学会自律。

918日,由本院的钟科老师为我们第二十八期积极分子做结业总结,钟老师他首先为我们总结了前两天莫照宁书记、刘爱民老师所讲的内容。最后,他对我们提出以下要求:端正入党动机;加强专业知识和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在生活上、学习上要起到表率、榜样作用。

此次培训我们还观赏了励志纪录片《大国外交》,最后由本学院自行组织进行开展党课结业考试。这次培训端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及了解到党的行为作风,要求我们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

                     (供稿:学生党建办秘书部 周晓雯 邓晨曦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龙洞迎福路 招生热线:020-37216810、3721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