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第二十八期预备党员转正暨通表表决大会简报

作者: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我院于在9月22日在2栋402召开学生党支部第二十八期转正暨通表表决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党支部副书记莫照宁书记,辅导员钟科老师、谢飞玲老师与谢佩惠老师。本次大会共有三名预备党员申请转正和六名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

9月22日,通表会议先由名转预备党员宣读入党志愿书,紧接着由名转正式党员上台进行三分钟脱稿演讲,详细汇报了自己一年来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表现。

表决大会于1点钟开始进行。首先,奏唱国际歌。随后,钟科老师宣读转预备党员党员名单和转正式党员名单表决结果全票通过。紧接着,由陈泽铃同学和林锐杰同学分别代表第28期转预备党员与转正式党员上台发言,结合老师给予的意见,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制定计划、规划目标。钟科老师率领转正式党员和转预备党员宣誓。

针对这两次大会同学们的汇报,大会评议充分肯定他们各方面的优点,并帮助他们分析自身尚存在的缺点,为他们指出了在未来工作与生活中不断努力的方向。

    对于这两次大会,莫照宁副书记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对本次转预备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

  莫书记此次讲话对转预备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政治上,始终与党组织保持一致。

       二、思想上,要做到思想入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工作学习上,要更能吃苦耐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积极学习,不断进步

四、行动上,遵纪守法,提高自律意识、法律意识,注重自身形象

五、生活上,更加严于侓己,在任何时候都要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同时也对在场党员提出三个要求:

一是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行动起来,心怀祖国,服务人民,服务同学,脚踏实地,把自己融入到我们祖国、我们党的伟大事业中,投身于现代建设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二要加强学习,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认真会学习强国中的宝贵精神从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每个党员都必须以高标准来考核要求自己只有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努力做到思想先进、学习优秀、工作积极、生活热情才能在同学当中树立榜样带领广大同学共同进步。

   三要遵纪守法增强集体凝聚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带头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断学习党纪和学校制度同时要发扬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并从各自的班级做起在班集体当中到积极带头作用从而进一步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崇高的历史使命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真正起到大学生党员的模范作用。

  大会尾声,钟科老师再次强调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表现出一个党员的先进性。最后,大会在奏唱国歌后宣布表决大会圆满结束,教室骤然响起热烈的掌声,这代表着学生党员们对今后工作及学习的热情和期待,同时也是我新一代青年的响应。

                       (供稿:学生党建办秘书部 周晓雯  摄影:梁慧如 尹俊杰)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龙洞迎福路 招生热线:020-37216810、3721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