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银保监局系统2020年新录用人员初任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1130日上午,广东银保监局系统2020年新录用人员初任培训班在我校南校区6303培训课室举行开班仪式。广东金融学院校长雍和明、广东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裴光、广东银保监局副局长王吴庆等领导和102名来自省局机关、各分局的新员工参加了开班仪式。

 

雍和明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70年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情况,以及 "十三五"以来,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金融科技、新金融、金融创新、金融论坛、金融学科专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与成果。广金缘金融而生、为金融而办、偕金融同行,逐步铸就鲜明的金融教育文化、金融创新文化特色,希望学员们在广金培训期间认真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学以致用。

 

裴光指出,广金与广东银保监局是共建广东清廉金融文化的重要教育基地,广金为本次培训班提供了良好的服务保障。围绕主题,谈了三个方面意见:(一)深刻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意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高度重视学习、善于学习。(二)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银行保险监管工作,是一项专业性极强的工作,主要解决金融风险防控等问题,要结合工作需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三)争做忠、专、实监管干部。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字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作为标杆,尽快完成由青年学子到监管干部的角色转换。希望学员们严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全心参与、学有所成。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邀请了业界知名专家及该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作为讲师,围绕“新发展格局下金融科技与新金融的融合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 世界大变局与金融风险”“ 机关工作方法与公文写作基础”、“ 银行财务分析”、“ 广东银行业保险业概况及非现场监管”等专题进行讲授与研讨。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谢佩惠)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龙洞迎福路 招生热线:020-37216810、3721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