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不忘初心 知党情砥砺前行

作者: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学党史不忘初心 知党情砥砺前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32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肖光红、党总支书记刘薇在6号教学楼303为学生上本学期思政第一课。

肖光红紧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新时代应用型人才”主题,与学生亲切交流。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同时,他希望基于学校这个优质的教育平台,同学们要融入其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自觉参加学校组织的课程学习、实践教学、论文辅导等各种教育教学活动,在学习中锻炼优良品格,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刘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全面讲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旧中国”如何从一穷二白、百废待兴一步一步变成一个独立、统一,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新中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历经风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艰难险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将党史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不断锤炼自身的党性修养。

刘薇指出了学党史、知党情的重大意义。党史是一门研究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中国共产党的活动揭示当代中国社会运动规律的科学。国史是研究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如何贯彻,经济、文化、社会、外交、国防等各项事业如何发展的历史。党史是国史的核心,党史走向决定国史走向。学好党史国史一定会从中得到教益,受到启迪,获得力量。

4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牢记使命担当。明确国家发展与个人成长之间的关系,树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意识,坚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同人民一道,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龙洞迎福路 招生热线:020-37216810、3721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