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第十五期学生骨干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9-04-19 点击数:


4月9日中午12点30分,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主办,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党建办承办的第十五期学生干部骨干培训于教学楼七栋101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莫照宁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钟科老师和谢飞玲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参加本次培训的有2017、2018级副部长以上主要学生干部60人,共分为6个小组。整个培训为期两周。

本次干部培训邀请了我院党总支莫照宁副书记为同学们作专题讲座。莫书记针对“优秀学生干部能力与素质的提升”从以下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学生干部的四个不一样;学生干部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方法;学生活动的创意、策划与实施;我院校园文化活动简介。莫书记指出学生干部应该在学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有开拓创新精神和自我约束能力,同时也要具备相应的业务能力,如:文学、艺术、体育等方面的特长和素质。他强调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明确目标,恰当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同时也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学生干部平台,积极锻炼自己在人际交往、组织协调及创新等各方面能力,提自身综合能力与素质,号召大家全力配合,推进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莫书记还提到了学生干部应具备多种素质、强化多种意识、掌握好的工作方法与技巧,做好团队团结工作、做好心理引导的工作、坚持原则灵活贯通,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莫书记给学生骨干们提出了三点要求踏踏实实的做人认认真真的做事勤勤恳恳的学习。

接着由辅导员谢飞玲老师针对《如何提升学生干部素质执行力》这个主题同学们进行经验交流。执行力就是管理者有效利用资源,按质按量的完成任务,执行力也叫行动力,空有想象而没有付诸行动,一切都是空谈。同也对优秀学生干部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要具有很强的进取心、要有较高的自我控制能力、要有优良的成绩和一定的管理知识、要有务实的工作精神。最后谢飞玲老师还提出让我们要学会自省,找出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努力克服并加以改正。

除专题讲座外,学生党支部书记钟科老师针对“团队精神与集体荣誉感的提升”与学生骨干们展开探讨,在课堂互动让部分干部上台分享自己担任学生干部以来的心得体会,分享经验。钟老师提出各组织之间要多加交流,多筹划活动、多创造交流的机会;大学也犹如一个小社会,同学之间不仅要相互沟通交流,也要相互包容;作为学生干部,要更具责任感,尽自己所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习历届优秀学生干部好的经验做法,届届传承;骨干最重要的是有担当。骨干犹如是将,要有兵到将的转变,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以使自己有独立策划、组织活动的能力。最后,钟老师总结了以下三点:①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起到领头羊的作用;②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在工作中独当一面;③学会做事、做人,做一个会自我管理、胸襟开阔、宽容待人之人。

本次培训还安排观看了专题励志片《改革开放四十周年》。4月18日,学生党建办为本次培训举行了结业典礼,并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供稿:陈佳虹  摄影:李明峰   )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龙洞迎福路 招生热线:020-37216810、3721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