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建党伟业》,重温光辉历程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观看《建党伟业》,重温光辉历程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3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金海楼会议室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建党伟业》讲述了自1911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这段时间中国政治历史的发展。虽然是短短的10年时间,却发生了许许多多影响中国历史发展的事件:辛亥革命、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护法战争、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等等。可以看到,在当时混乱的旧中国无论是封建王朝还是北洋政府,无论是国民党还是其他民主党派,无论是议会制、总统制还是君主立宪制都救不了风雨飘摇的旧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走上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道路。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研讨。党员干部认为,这一次重温党的历史,使大家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得到了洗礼:重新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以及为实现理想不惜牺牲一切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做到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今后,我们将严格要求自己,从我做起,知难而进,奋发向上,保持勇往直前的工作作风。

 

版权所有:广东金融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龙洞迎福路 招生热线:020-37216810、37216811